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同州梆子”新编现代戏《黄河岸边枣花香》在华阴市演出成功

核心提示: 5月23日,在纪念《延讲》发表79周年的日子,大荔县展演的同州梆子现代戏《黄河岸边枣花香》在华阴市演出大获成功。

5月23日,在纪念《延讲》发表79周年的日子,大荔县展演的同州梆子现代戏《黄河岸边枣花香》在华阴市演出大获成功。

据悉,这是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打造的一部同州梆子现代剧,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活动》的要求,大荔县剧团经过精心排练,赴华阴市参加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优秀戏曲舞台剧目展演活动。当晚,演出座无虚席,时而爆发出阵阵的掌声,让戏迷们享受到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州梆子”的文化大餐。 

该剧以脱贫攻坚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修复盐碱地、发展万亩冬枣脱贫致富的故事为原型,谱写了一曲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的幸福之歌。该剧主角薛胜楠由中国秦腔四小名旦、教授梁少琴饰演,林育民由国家一级演员张为国饰演。

该剧紧扣时代主题,聚焦当下“农业、农村、农民”现实,以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冬枣产业为原型,艺术再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创业历程。该剧讲述了地处黄河岸边的绿源村,世代守望贫瘠荒凉的盐碱滩,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薛胜楠巾帼不让须眉,立志改造盐碱发展产业种植,在多次寻找项目屡屡失败负债累累的境况下,她顶着重重压力不懈努力,找到了盐碱地通过改造适生冬枣的科学依据,一步步带领村两委将万亩盐碱滩改造成致富良田的故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