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英模精神耀警营】王海龙:交通秩序业务能手

【英模精神耀警营】王海龙:交通秩序业务能手

王海龙,男,现年45岁,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二级警督,现为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分管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2021年交通管理中,王海龙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要求,抓好安排部署和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大荔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有力维护了全县道路交通秩序。

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王海龙同志能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系列讲话精神,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坚持用正确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交通管理业务工作,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同时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并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

立足本职岗位,确保交通安全

立足本职岗位,确保交通安全

王海龙同志工作中认真负责,严于律已,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管理业务当中。秩序管理中队工作头绪多,承担着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交通秩序管理、铁腕治霾、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交通设施的安装维护、各类大型交通保障活动等。在今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王海龙同志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及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扎实部署各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经常组织各中队开展酒驾、涉牌涉证、客车校车超员、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重大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针对弱项短板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安排假日勤务重点区域管控。在发挥交安委作用方面,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等,截止目前共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9处,及时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和生命防护设施。联合县安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等部门对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4次。通过进企业检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检查车辆GPS动态监管,检查客运车辆安全带的使用等情况,对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进行约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重点车辆日常运行安全。

抗疫临危不惧,坚决战胜疫情

抗疫临危不惧,坚决战胜疫情

今年春节期间,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期。根据县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王海龙同志临危不惧,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组织专门力量,带领民警对外省疫区回荔过春节的300余辆高危重点车辆,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摸排,在全县范围内逐车逐人见面摸底调查,认真核实各条线索登记汇总,形成一车一人一档,坚决做到管控到位。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在全县辖区大蒲路冯村镇船舍村, 108省道下寨镇与临渭交界、108省道许庄镇尧头村、242国道官池镇渭河桥北口、沿黄公路韦林镇渭河桥北段、沿黄公路范家镇辛村与合阳交界设立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联合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部门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王海龙同志第每天深入6个疫情防控点指导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警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仔细排查外来车辆、并严格进行登记,做到快速反应、相互协调应急处置,确保疫情得到了控制。

不忘党员初心,履行职责使命

王海龙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今年以来,王海龙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包联五户贫困户,他坚持每周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谈心,拉家常,了解每户的家庭生产、收入、住房及贫困户身体状况等,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自掏腰包为贫困五保户送清凉防暑品,购买衣柜、厨房用品碗柜、水桶、拖把等,为贫困户整理庭院、栽种绿植、花卉等,经常为贫困户打扫卫生、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王海龙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贫困户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始终不忘党员初心,履行自己职责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