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朝邑镇沙底村蒜薹丰收迎客商

大荔县朝邑镇沙底村蒜薹丰收迎客商

5月8日,来到传统种植大蒜的大荔县朝邑镇沙底村,农民张根会老两口正在采摘蒜薹,据他介绍,今年长势不错,亩产蒜薹1千多斤,随后还可产大蒜在2千斤左右,蒜薹和大蒜两项亩收入在6千多元,加之后期再种植一料红萝卜每亩还可收入在2千左右,产业的立体种植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大荔县朝邑镇沙底村是传统的蒜薹核心种植区,有上百年栽植大蒜的传统和经验,这里的沙土地最适合大蒜的栽植,目前栽植有清明蒜、火蒜、大蒜三个品种,所产的蒜薹具有翠绿鲜嫩、体长均匀、辣味适中、脆嫰多汁、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具有活血、杀菌之功效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每年都吸引着周边县市及山西、四川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据统计,仅蒜薹一项就可为群众增收户均增收万元以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