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9日,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大队长马麟主持开展活动,法警大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大队长马麟主持开展活动,法警大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法警大队党员活动室,马麟书记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中共党史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要内容,并根据历史时间节点,围绕全面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制度、探索并取得重要成果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至1976年内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崎岖坎坷和获得的伟大成就,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曾经面临的艰难困苦和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精神。马麟队长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铭记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和加强工作作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接待工作,维护法院公平正义司法形象。

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开展“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赴蒲城县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杨虎城将军是国军二级上将,曾与张学良将军一起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是中国近代史上的杰出的爱国将领,也是民国陕西成就最高的将军。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事迹图、历史文物和文献,并分别从“反清抗暴、护法靖国、坚守西安、主持陕政、联共抗日、西安兵谏”等部分详细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英雄事迹和他的战斗历程,让大家重温这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通过不断深入的参观了解,大家被革命先烈深明大义,置个人得失、私人情谊于度外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计前嫌、不计恩怨、以国家利益为重、共御外敌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和激励。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和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干警更深入地了解到党的奋斗历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精神受到进一步升华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继续拼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