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慈善幸福家园”项目正式启动 设立12个示范试点

核心提示: 5月8日,临渭区举行农村互助幸福院提升改造暨“慈善幸福家园”项目启动仪式

5月8日,临渭区举行农村互助幸福院提升改造暨“慈善幸福家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宣读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关于确定农村互助幸福院改造提升及“慈善幸福家园”项目示范试点村(社)的通知》;宣读了《关于组建“慈善幸福家园”项目示范试点村(社)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对三张镇岳家村、阳郭镇灵阳村、桥南镇杨魏村等12个村(社区)授牌,并授队旗。据了解,临渭区今年设立了12个“慈善幸福家园”项目示范试点村(社),并为每个村(社)拨付2万元启动资金,助力农村互助幸福院提升改造工作。

据了解,“幸福家园”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慈善系统共同实施的网络公益项目,2021年2月,临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临渭区“慈善幸福家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该项目。该项目围绕“五个一”活动开展好社会众筹和扶贫救助、志愿服务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推动农村养老事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