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大明镇: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州区大明镇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各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通过读党史、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唱红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庭院会等一系列形象生动、感染力强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感谢党组织能够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既能看耐人寻味的电影,又能充分了解历史,通过这种学习形式的转变,更能让我们更好地铭记历史、铭记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方寨村的一位群众在观影后激动地说道。

“以观看红色电影这种形式学习党史,很新颖,也很直观、声情并茂。看后,我认为人活在世上,最主要是要有信仰。中国共产党拥有如此摧枯拉朽的巨大力量,除了主义正确、群众拥护,很大程度上因为有一批不怕苦,不怕死,胸怀信仰的共产党人。他们其中很多人没有活到胜利这一天,没有赶上评功评奖,没有来得及给自己树碑立传,而是穿着褴褛的军装,带着满身的战火硝烟,消失在历史的帷幕后面。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一批为信仰献身的共产党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以英模人物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唐安村老党员如是说。

近期通过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将电影的认知功能融入到党史学习中去,依靠电影语言的独特魅力,让党史学习“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让影片中的红色基因更加深入人心,再次将党史学习热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让在场的观众思想受到教育,灵魂受到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能从中感受到一个更为真实、更为人性化的历史。不少党员群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在村里开展,真正让革命精神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鲜活生动,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