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

陕西网讯 4月14日上午,合阳县召开全市首批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会,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动员全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主任王建元、县长邓宽社、政协主席张永利、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副县长安建军出席会议。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雷立新、副局长刘红兵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安建军全面解读了《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方案》与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的四方面评估内容32项评估指标,安排部署创建工作。邓宽社代表县政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工作任务责任书,教育局、人社局、城关街道办负责人作为代表现场签订。

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邓宽社提出:要提高认识主动创,充分认识到创建本身的重要性、创建对合阳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全市率先创建的特殊重要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切实抓好创建工作。要聚焦重点集中创,聚焦硬件设施、师资配备、资源共享、负面清零、群众满意五方面内容,着力强基础、对标准、补短板。要统筹兼顾全力创,开展好办学设施、择校问题、师德师纪、校园安全、校外培训五个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注重质量倾情创,做到重师德、讲师道,向名师要质量;重导向、强机制,向管理要质量;重养成、抓学风,向学生要质量;重能力、有作为,向校长要质量;重引导、造氛围,向社会要质量。要齐抓共管合力创,具体从夯实责任、校校达标、多元投资、强化宣传、督查考核五方面增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

雷立新在讲话时指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进。他认为合阳教育作为全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已具备坚实的创建基础。同时希望合阳能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表示渭南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阳县的各项工作,共同为实现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奋斗。

李县平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强调,要盯住目标抓创建、盯住任务抓落实、盯住问题抓整改、盯住责任抓督办、盯住难点抓突破,时刻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任务目标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凝聚各部门、镇(街道)强大合力,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渭南市教育局规划财务科一级主任科员段少锋、基础教育科科长康军战、教师工作科科长庞文红,合阳县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股室负责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责任督学等共260 人参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