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学百年党史·谱时代华章】渭南高新区金城社区:聚焦“四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期,金城社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聚焦“铸魂补钙”,坚持创新形式,以“情境式学习、共享式交流、融合式推进”的方式,动员辖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百年党史·谱时代华章】渭南高新区金城社区:聚焦“四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统筹安排,增强党史学习专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框定在“集中示范学、研讨交流学、联系业务学、结合庆祝学”四个范围,认真研究制定《金城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目标任务、迅速掀起热潮,3月10日社区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每周一学、每月一测、每季一评”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党的发展历程等学习,近期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集中学习3次,答题活动1次,社区工作人员记写学习笔记3万余字,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精心部署,提升党史学习感染力。深挖本地红色“钙源”,充分汲取本地红色精神力量,3月22日邀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周文琦为社区5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专题讲座,让党员在可观可感的“情境式课堂”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及力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利用辖区2个LED屏循环播放党史教育宣传片,在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4个,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依托“渭南互联网+云平台”、微信党员群等,大力传播学习资源、开展答题活动,200余名社区党员参与高新区“党的知识”百日千题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完善制度,加强党史学习推进力。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学、思、感、悟”四项要求贯穿全程,围绕做好理论宣传宣讲、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谋划有效载体,力求达到“规定动作”高标到位,“自选动作”精彩出彩。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开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等志愿活动5次。与12家共驻共建单位合力,计划本月内召开“党的红歌 我来唱”为主题的歌唱比赛,增强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筹备好“党在我心中”有奖征文、“庆七一表彰”等系列活动,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联系实际,扩大党史学习影响力。注重统筹结合,坚持把学党史与转作风、提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结合。通过“党建联席会”“双报到、双服务”等,精心组织“‘诊’入人心、‘救’在身边”爱心义诊活动,邀请市妇幼院医生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持续完善“四社联动”机制,深化“居民议事”制度,创新实施“不忘初心、党群同行”居民议事主题巡回征集活动4次,由小区党支部引领小区居民针对身边身进行协商,解决问题6个,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让党史教育真正达到助推社区高质量发展的效果。(供稿:金城社区 穆鼎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