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我们的岗位永不离人 我们的电话从不掉线” ——渭南高新区总值班室工作侧记

高新区总值班室是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的内设机构,承担着全区党政机关值班安排、班外及节假日紧急情况协调处置的重要工作职责。近年来,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总值班室以当好高新“守夜人”、联系群众“百事通”为己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政务值班制度化、规范化,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高效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家楼下的夜市太吵了,你们管不管?!”“我们小区门口有个人喝醉了,你们谁来看看?”“娃今年中考没考好,该去哪里上学”……像这样的来电,值班室的电话每晚都会响起几次。对值班干部来讲,这根细细的电话线,一头连着群众的安危冷暖,一头代表着党工委管委会的形象,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办公室要求值班人员“来电必接、有问必答”,对职责范围内的来电,及时处置答复,对不是职责范围的来电,要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置,确保群众每一个来电都有“收获”。截止今年3月底,值班室累计群众各类来电1000多个,每个来电都进行了妥善的处置答复,赢得了群众好评。

“我们的岗位永不离人  我们的电话从不掉线” ——渭南高新区总值班室工作侧记

抗疫二线中的一线

在抗疫战斗中,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作为全区综合协调部门,是“二线”部门,但值班室是“一线”科室。在疫情期间,值班室除日常业务工作外,值班人员还承担着核查信息收集汇总、班外上级防疫部门文件运转等重要工作。为适应抗疫战时需要,值班室科学调整值班人员安排,每班值班人员双倍设置,定岗定责,还为值班室增配行军床,务必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值班室严格执行疫情文件拟办流转不过夜要求,把行动至上、落实为要的要求贯彻到了实际工作当中。从去年抗疫启动至今,值班室累计接收疫情相关文件、传真400多件,收集汇总核查信息95期次,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为全区取得抗疫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凌晨1点,值班电话突然响起,原来是有关职能部门上报区内某工地着火突发事件信息。接电话后,值班员从电话记录,核实拟办,请示传阅,反馈处置,到最后的上报信息,一共只用了不到30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值班员先后接打电话近20个,收发传真4份,记录电话记录6个。近年来,高新区总值班室先后健全完善了值班室交接流程、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处理突发信息报送流程图、收文办理流程等相关制度,让值班人员在值班操作过程中易懂易操作,这些工作为突发事件的科学高效处置奠定了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