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走进韩城市(组图)

核心提示: 3月30日-31日,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来到韩城市进行参观学习。

3月30日-31日,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来到韩城市进行参观学习。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3月30日-31日,渭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团来到韩城市,参观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番地事变旧址、东英村郭孝义事迹展览馆、五星路云栖花园项目、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了解了芝川镇范家庄村第一个党支部成立过程和张智法革命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为什么当年八路军渡河会选择在这里呢?为安全计,从这渡河有这些优势。第一,韩城自古就是一个渡口。第二,这里是黄河流域河床最宽的地方,号称“三十里宽”,流速缓慢,渡河相对安全。第三,韩城红色基础深厚,1927年就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范家庄党支部,所以八路军会选择在这里渡黄河。”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讲解员说道。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位于司马迁景区的凤凰台上。1995年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全国少工委决定在韩城芝川渡口建立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碑,并组织了盛世浩大的“红领巾黄河行动”。全国亿万少年踊跃捐赠,全国的少先队员代表把精心采集的井冈山红壤、卢沟桥石子、太行山石条、宝塔山下延河水奠基在纪念碑下。1995年9月5日,纪念碑如期揭幕。

范家庄是中共韩城组织的摇篮,是承接革命火种的圣地,是农村革命斗争的重要据点。1927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韩城建立了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范家庄支部委员会。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张智法于1928年2月任范家庄党支部书记。1937年10月,张智法跟随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1945年8月,在河北成安县北鱼村与日军作战中负伤,抢救无效去世。新中国成立后,张智法遗骨被安放到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1990年被录入《中华英烈大辞典》。2014年河北省魏县为其雕了塑像。2015年被追认为国家级抗战英烈。

郭孝义纪念馆位于韩城市芝阳镇英村。2007年清明节由东英村全体村民捐资修建了清风碑,2008年建立了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孝义事迹陈列馆,采用照片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郭孝义同志的生平事迹,陈列了郭孝义同志的生前所获得的荣誉、为儿女写的书信,为东英村发展时所借贷票据等相关物品。教育和引导广大领导群众干部学习郭孝义同志忠孝仁爱、大德大义、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奉民为天、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人民的团结合作中,在脱贫致富的号召下,在建设美丽韩城的奋斗中,韩城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时代弄潮儿。

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是国内500强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打造品牌升级,立足韩城辐射西部市场战略,在韩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秉承友发文化,弘扬“共赢互利信为本、同心并进德为先”的价值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各类政策和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做好产业链延伸。同时,创新发展思路,做好工业文化,改善园区环境,建设工业旅游3A级景区,全力打造花园式、旅游式工业厂区,为韩城经济建设和旅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采访团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地展览厅。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采访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的讲解员。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采访芝川镇范家庄村第一个党支部成立过程和张智法革命事迹。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王美娜摄

东英村全体村民捐资修建的清风碑。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奔赴采访点。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东英村郭孝义事迹展览馆。记者 王美娜摄

郭孝义事迹展览馆讲解员讲述郭孝义事迹。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番地事变旧址。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五星路云栖花园项目。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记者 王美娜摄

采访团参观陕西友发钢管有限公司。记者 王美娜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