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以“十项重点工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核心提示: 3月25日,记者从蒲城县2021年政府全体(扩大)会暨“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一个时期该县将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蒲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记者从蒲城县2021年政府全体(扩大)会暨“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一个时期该县将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蒲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蒲城县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进位意识和奉献意识,强化对比分析,摸清底数,紧盯短板、精准发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守牢底线,紧紧抓住安全稳定不放松,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快全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确保实现企业重点部位的全过程监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禁各类火源上山进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注重加强源头管理,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信访矛盾化解,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据了解,该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个人、量化到进度,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增添动力。坚持推进专班化,政府各分管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吃透摸清分管工作具体任务,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十项重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确保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落实;各专班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主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坚持任务清单化,把握好“抓什么”“如何抓”的问题,对标市上要求,结合县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及该县“十四五”规划和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逐项目、逐事项再细化、再量化,做到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坚持督查常态化,县政府督查室按照专项督查办法,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各牵头部门加强动态报送和对各成员单位承担工作任务的督查检查;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站充分发挥专栏作用,定期向社会发布工作进展动态,努力在全县形成抓工作的浓厚氛围。坚持结果目标化,各涉及单位紧盯责任清单,强化目标导向,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分解、早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定期以调度、推进、点评的会议形式,研究推动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在全市争先创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