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临渭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无私奉献,守望相助,与病毒斗争,同时间赛跑,全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了临渭人民的健康和平安。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科学抗击疫情既需要严防死守,又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级党委、人民政府、行政部门、行业部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宣传疫苗知识,自觉带头接种疫苗。工会、妇联、共青团、统战、新闻媒体等要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主动接种疫苗,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现将临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接种人群:18-59周岁的健康状况良好的人群。

二、接种费用:免费接种。

三、接种剂次:2剂次,间隔2周-4周。

四、接种方式:辖区居民可在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上门咨询或通过电话预约接种。单位由负责人统一预约接种时间,统一组织,开展接种。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按约定时间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后附临渭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

五、注意事项:

1.接种疫苗后,规范留观至少30分钟;

2.接种疫苗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

3.接种后三天内避免饮用含有乙醇成分的饮品;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

4.广大居民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接种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请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接种疫苗。让我们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按期实现国家"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的目标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渭南市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临渭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临渭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临渭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