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路井镇: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各项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党委第一时间下发专题文件,列明了各阶段学习内容和时间节点,并详细制定了“六个一”学习教育计划,确保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合阳县路井镇: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3月12日合阳县路井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开展一次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领学活动。即按照学习计划,每周由1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全体干部大会开展集中领学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话说延安精神》等方面,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开展一次机关干部党史故事分享活动。路井镇党委机关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重温党史、回忆党史、分享党史故事”活动,引导路井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和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和学习经验,点燃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共建和谐社会、凝心聚力共建发展蓝图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镇机关干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组织路井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前往初心公园、渭华起义纪念馆、延安红色培训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为决战决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再谱新篇。

组织一次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邀请合阳县委宣讲团,为全体镇村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党史知识宣讲活动,同时组建路井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村(社区)分层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氛围。

组织一次“五老”忆党史活动。邀请辖区老党员、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开展一次“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通过追忆党的发展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自身多年所见所闻所想等方式,引导全体镇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组织一次党员群众唱红歌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采取独唱、群唱、合唱、联唱等形式开展唱红歌活动,通过唱红歌,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路井镇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下一步,合阳县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部署、稳步推进,确保各项活动落细落实;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局的要求贯穿全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为民初心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路井镇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