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3月18日,渭南高新区工会工委组织律师服务团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街道办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与农民工朋友一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面对面谈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80余名农民工参加。在项目建设工地宣讲。

 活动主要以法律宣讲、发放宣传单、互动解答等形式进行,现场讲解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的法律条款,站在农民工角度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工作。授课老师针对大家关注的工资支付、劳动报酬、法律援助等以生动的案例启示大家怎样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特别是面对用人单位单方面降薪欠薪、裁减人员等劳动争议时,教会大家怎么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大家付出的辛苦有所保障。在良田街道办宣讲。

这次法律服务行动增强了农民工朋友们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大家充分认识到用法律武器维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拒绝集体上访、缠访闹访等不良行为,争做新时代好公民,努力维护高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