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进行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

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加强石窟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近日,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渭南市博物馆组成的全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关中调查队一行8人,来华阴市进行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员陪同。

华阴市域范围内共有石窟寺2处、摩崖造像1处。本次调查内容包括石窟寺、摩崖造像的基本情况、保存现况、主要风险、石窟寺病理病害、保护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严格按照专项调查标准和规范科学开展测绘、记录、填报等工作。

此次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是对华阴市文化遗产资源的一次摸底,也是对全市登记在册石窟寺资料的整理和补充,既完善了文物档案,又为后续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利用提供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