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6座垃圾中转站已开工 年底投运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产量也在迅速增加,为保障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渭南经开区新增6座垃圾中转站,预计年内可投运。

近日,在渭南经开区西区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忙碌,项目设备间、综合办公楼等工程都在加紧施工中。

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是渭南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健全垃圾收集处理系统,加大垃圾转运站和垃圾收集点建设力度,渭南经开区决定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改造提升项目,包括2座每天处理200吨垃圾的中转站,4座每天可处理40吨垃圾的中转站,总处理能力达到560吨,其中西区垃圾中转站每天可处理垃圾200吨,占地面积16.21亩,具体包括设备间、办公楼、维修车间、门卫室等。

渭南经开区“三四五”指挥部工作人员 刘阳:渭南经开区由原来的两镇变四办,目前每一个街道办都有一个小(垃圾中转)站,主要负责每个街道办的垃圾收集,最终的话四个小站汇集到两个大站,对周边老百姓也是从生活方面一个质的提升。

据渭南经开区“三四五”指挥部工作人员刘阳介绍,该区生活垃圾分类改造提升项目6座垃圾站建设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渭南经开区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短期内实现生活垃圾密闭化运输率达100%,压缩运输率达1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