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聚力改善民生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3月10日,记者从华阴市“两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将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向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华阴市将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开展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建成使用第三小学和2所幼儿园,加快建设3所中小学和职教中心提升改造项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新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楼,建成使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中医院综合楼、妇幼保健院住院楼,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成使用广播电视大楼,加大文物和非遗传承保护力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文化惠民活动。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开展稳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城镇新增就业4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万人。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政策,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个、养老服务站5个。持续扩大各类保障覆盖面,做好妇女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统筹推进慈善事业。

创新开展社会治理。坚持“人”“物”同防,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防群控能力。启动“八五”普法,深化法治示范市创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信访门诊”,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建成信息化立体防控体系工程,打造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加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