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只争朝夕勇担当 严明纪律谱新篇

——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纪实

又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

一座城市的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离不开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的辛勤付出,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寒冬酷暑,他们的身影总是穿梭于大街小巷,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在金城潼关,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越来越高的要求,作为城市“管家”的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队员的身影始终在路上,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温度,用勤劳诠释着奉献的含义。

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执法行为。只争朝夕勇担当,为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增强全体队员作风纪律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1年2月18日开始,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全县部署,集中开展“严明纪律守规矩、凝心聚力抓落实”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队伍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全力塑造一支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砥砺奋进的城管执法队伍。

周密组织 落实责任到位

为确保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召开了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每一项内容作出细致安排,全面拉开了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的帷幕。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活动要求,积极带头参与,采取科学务实的方法,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保证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不走过场。通过扎实开展一系列有效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城管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群众观念、纪律观念、道德观念和廉洁观念,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勤廉善政能力,实现了思想素质、纪律作风和服务意识的明显转变,达到了预期效果,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大热潮。

丰富形式 学党史悟思想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相关知识学习培训、部队标准化队列训练,以抓班子、带队伍督导考核为抓手,规范干部职工各项行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队伍建设,结合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全局各股室队“严明纪律守规矩、凝心聚力抓落实”的综合素养,让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在学习中,该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全体队员做到按时学习,认真讨论,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效果三到位。通过传达会议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温城管执法行为规范,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各网格区以新录用人员培训为契机,在全队范围内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关于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的通知》等铁规铁纪要求,坚守铁的纪律,坚持廉洁从政。并且通过在办公院内设置七块纪律作风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在城市管理订阅号发布每日学习要点、制作抖音短视频等措施,营造了浓厚的全员参与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该局结合不同学习内容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由该局业务分管领导和直属中队负责人、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结合事务中典型执法案例,重点解读城管执法工作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指出执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疏漏,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全面增强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在反腐倡廉学习中,坚持重点讲学、典型深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确保廉洁观念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深刻地认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瞄准问题 突出工作重点

在活动中,该局将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条例》与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以着力打造宜居城市环境为抓手,在城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两违”专项清查整治及新条例贯彻实施宣传行动。截至目前,在“两违”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局通过群众举报、巡查摸排,整治私搭乱建彩钢棚6处、手续不全违法占地建筑5处、危房两处,目前已全部依法进行拆除,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

在新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该局通过召开潼关县贯彻落实《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条例》工作推进会,在主干次街道悬挂五十余条宣传横幅,组织在建工地甲乙方参观标准化建筑工地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行业全员参与、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大环境、大氛围,为今年进一步开展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该局大力推进城市管理“进商户”“进小区”“进工地”,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放大整治成果成效。按照“即整即管”的思路,切实强化网格包保“、一街三方”等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常态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力求实效 开新局谋新篇

活动中,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务实举措,把加强学习抓落实,完善制度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锚定目标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誓夺全胜的决心勇气,转作风、抓落实,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开展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听党指挥、严守纪律的信念,凝聚了队伍士气、抓好了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举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将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进一步焕发金城潼关城管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筑牢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全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的一流城管铁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党建为引领,铆足干劲,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新发展,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健全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制度,全面落实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着力推进“五个潼关”建设贡献城管力量,奋力谱写潼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城管之歌

词:尹照生 曲:项绪文

在繁华的城市,

在偏远的乡村,

有这样一群人啊,

迎着晨曦伴着霞光,

国徽闪耀着公正的光芒,

金色的牡丹一年四季,

鲜艳地绽放。

我们是光荣的人民城管,

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梦想,

辛勤的汗水铸就荣光,

新城乡创建中,

奉献青春和力量。

在宽阔的大道,

在背街的小巷,

有这样一群人啊,

迎着风雨伴着寒霜,

为了美丽的和谐家园,

冬去春来砥砺前行,

一路凯歌扬。

我们是光荣的人民城管,

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希望,

勇于担当,

初心不忘,

强国梦的征程上,

看我风采在飞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