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信访工作会议

3月3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信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回顾2020年度全区信访工作,分析研判近期信访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雷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信访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信访系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工作,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问题,在全市年度信访工作综合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成功创建信访“三无区”,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措施,牢牢把握化解换届选举、物业管理等10个方面信访突出问题的主动权,在解决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提高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上,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涉访涉稳信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合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雷玲还与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度信访目标责任书。

高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分管同志;政法司法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