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荣获“渭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月24日,在渭南市妇联开展的“云上庆三八送奖下基层”活动会上,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被渭南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毛彩芝同志被授予渭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自2019年元月成立以来,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庭以“文化引领、温情司法、多元融合、共促和谐”为理念,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是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阵地。

经过两年有余的探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改革成效凸显。专业化家事审判团队业已形成。法院“家事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审判团队模式已经形成并运转良好,形成了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携力;“一个中心、五个家事合议庭、N个法官工作站”的互联互动的家事审判格局运转良好。

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对推进县域婚姻家庭美德建设的积极作用彰显,婚姻家庭案件“温情司法”“注重修复”“离婚需谨慎”“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理念渐入人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