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陕西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老少同乐闹元宵”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团圆的节日氛围,2月25日,陕西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共享社区邻里情,老少同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陕西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老少同乐闹元宵”

欢欢乐乐猜灯谜

日间照料中心,满目是红红的灯笼和五颜六色的谜条,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现场气氛欢乐和谐,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谜底被揭晓,一个个纪念品被领走,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办得好,娃娃们在外地上班,响应政策留在当地过年,我们这些老人在家也没过年的气氛,社区这个活动,很温馨,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热闹,社区的关怀......”。

陕西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老少同乐闹元宵”

高高兴兴捡豆豆

灯谜过后,社区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准备了“趣味捡豆豆游戏”。游戏分为老年组和少儿组,用筷子夹豆豆,在固定时间内夹得最多者获胜。老人组似乎不在乎名次,一边聊天一边夹豆豆,孩子们倒是看着紧张,一个个争先夹着,旁边助威的观众喊着“加油、加油.....”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陕西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老少同乐闹元宵”

热热闹闹煮元宵

在游戏胜利者的欢呼声中,活动进入了煮元宵环节。志愿者积极地烧起热水,准备好精致的碗筷,说话间一锅热腾腾的汤圆就煮好了。志愿者们把煮好的汤圆分发到每一位老人、孩子手中,他们坐在一起吃着、说着、笑着,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南苑社区通过开展元宵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美德,增进邻里感情,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社区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