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四重视”做好设施农业防管工作

近日,澄城县坚持提前谋划、分类施策,针对可能出现的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强化设施基点、农业园区的防保工作,确保设施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重视棚体检修,防范极端天气。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风、雨雪、低温冻害等,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及时检查棚体,加固棚体骨架,修补破损棚膜,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重视光照管理,做好保温增温。及时清理棚膜上的雾滴、灰尘,保证棚膜的透光性,增加光照强度,强化光照培养,达到优质丰产稳产的效果。

重视浇水施肥,加强病害监测。严格控制浇水量,适当拉长浇水间隔时间,采用烟雾剂和粉尘剂防治病虫害,适当喷施碧护、寡糖等增加植株抗逆性的药肥,防止蔬菜疫病、灰霉病的发生和蔓延,增强植株抗性。

重视冷害处理,及时修补植株。针对受冻植株,及时修剪受冻茎叶,适当喷洒清水,为受冻组织提供充足水分,促进细胞复活,确保植株尽快恢复生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