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韩城春运:疫情防控保安全 迎进送出贺新年(组图)

核心提示: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难度增加,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运安全,近日来,韩城市在各车站通过多种方式,“步步设防”,确保春运安全开展。

乘客到站下车接受健康码检查。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2021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它延续了2020年抗疫的勇气,让人们抗疫的信心倍增,2021年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临近春节,疫情防控难度增加,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运安全,近日来,韩城市在各车站通过多种方式,“步步设防”,确保春运安全开展。

平安春运 韩城交警宣传安全知识

又是一年春运来,交通安全需谨记。近日来,韩城交警的身影在客车上穿梭,他们发放安全手册或是张贴宣传海报,向驾驶员和乘客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交警结合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倡导驾驶员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韩城到处都弥漫着“交通安全”的味道,韩城交警忙前忙后,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够牢记交通安全知识,春运期间,保护好他人和自己安全就是最好的新春礼物。

平安春运 汽车站多管齐下保安全

春运已开始,在新城汽车站,为了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对乘客进行扫码、测温,人员信息查验、登记等,确保每一位乘客的健康安全。

进入新城汽车站,在站口需要扫描健康码,经过工作人员的确认方可入站。迎面又一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这是一个测量体温的设备,只要进站往前走就可以实时测温,将结果传递到电脑上。接下来又一关卡挡住去路,刷身份证、扫脸一气呵成。这些进站、出站的“拦路虎”需要每位乘客都一一经过,确保自身安全。

“因为疫情,现在人比较少,每天去西安、渭南的车次也相应减少,但是即使这也我们也不会放松警惕。”新城汽车站工作人员说道。

平安春运  乘客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能不走,就不走。要是走,防护好。”近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春运也受到了影响,客流量比平时低,这恰恰是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的体现。在新城汽车站,记者发现,每一位乘客不论是上车还是下车,都提前打开了微信扫一扫,扫健康码已经成为一种日常,并且乘客们也十分注意与他人的距离,都佩戴口罩,有的乘客甚至戴着一次性手套。

“我现在一般都很少出门,如果必须出门,我就戴好口罩,在外面也尽量走在人少的地方。今天回家,我也是第一次戴手套,这样对我好,对其他人也好。咱们汽车站的防护也做得好,我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乘客刘阿姨说道。

春运已开始,韩城市各车站已做好准备,迎进来、送出去,安安稳稳过新年。

韩城交警向乘客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韩城交警向乘客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新城汽车站工作人员检查乘客健康码。记者 王美娜摄

进站测量体温。记者 王美娜摄

乘客自主取票。记者 王美娜摄

乘客到站下车接受健康码检查。记者 王美娜摄

测量体温。记者 王美娜摄

乘客准备乘车。记者 王美娜摄

西安-韩城车辆。记者 王美娜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