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构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筑牢群众平安出行防线

大荔县全力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核心提示: 连日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管控+治理+整顿”举措,全力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连日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管控+治理+整顿”举措,全力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

抓路面管控,严查各种违法行为。针对冬季冰雪雾天气较多的特点,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必要时开启警灯以喊话的形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降低行驶速度,尤其在事故多发路段加强管控;突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对超速、疲劳、酒后、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和货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从重处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抓源头治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持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防线,定期加强辖区客运车辆以及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疲劳驾驶车辆,不开超员车、超速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对辖区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治,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易发地点、时段,认真排查,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抓专项整顿,确保辖区交通畅通。重点整治农用车非法载人、客车超员、校车违法营运和驾驶员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灵活布置安排查缉点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和打击,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同时,处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人,扣留和报废一批违法车辆,整治一批停车乱象,确保扰乱辖区交通秩序的各类交通违法“顽症”得到有效治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