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 “干柿业”“发羊财”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核心提示: 这几天,富平县的柿饼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对于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公司来说,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日子,大量的订单让“新农人”忙得不亦乐乎。

这几天,富平县的柿饼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对于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公司来说,是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日子,大量的订单让“新农人”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我们一共签约1200吨柿饼,签约总额56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销售进度的60%左右,在接下来的20多天将完成所有订单的销售。”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彬彬说。

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多年来,公司始终以柿子产业发展为依托,采用互联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规模化种植管理、无尘化晾晒、标准化加工、自动化包装、品牌化运营,先后注册了“富柿”“醉美庄里”等多个商标,并成功与盒马、京东等20多家平台达成合作,柿饼销售额连年递增,订单从2017年的300吨,到今年已经达到了1200吨。

像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样,“十三五”期间,富平县尖柿生产从以户为单位的纯手工作坊加工发展成为全产业链条,涌现出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天玺农业等一大批尖柿产业龙头企业;大福合作社、华丽柿子合作社等有实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县柿子种植总面积达到36万亩,实现产值40亿元。

除此之外,富平县作为“中国奶山羊之乡”“中国羊乳之都”,不断发展、打造奶山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已经初步形成了集良种繁育、规模养殖、智能加工、现代流通、文旅融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奶山羊存栏76万只,年产羊乳20万吨,建成奶山羊产业示范园区4个,100只以上养殖场(小区)、家庭牧场516个,5万只以上养羊大镇2个,省级奶山羊良种繁育示范村20个,建成了红星美羚、圣唐乳业等6个羊乳加工企业,年加工乳制品近4万吨,奶山羊全产业链产值达到80亿元。

“‘十三五’期间,富平县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奶山羊产业全链条发展,高标准编制了《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奶山羊全产业链建设的决定和扶持办法,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奶价协商机制,确保羊奶收购价格稳定,大力发展饲草种植、规模养殖、羊乳加工销售、有机肥生产,同时开展羊乳加工、旅游引领全省奶山羊产业发展。”富平县畜牧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芳娥说道。

富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雷莉表示,下一步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聚焦柿子、奶山羊特色优势产业,全面落实全产业链扶持政策,统筹标准化、规模化,持续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力争年内建成柿饼加工产业园区2个,标准化示范园10个,奶山羊健康养殖小区30个。健全收购价格体系,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持续扩大农特产品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柿子、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