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232名外卖和快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核心提示: 1月16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华州区市场监管局集中15日到16日两天时间,为辖区内232名外卖送餐人员和寄递物流配送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预计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之内完成。

1月16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华州区市场监管局集中15日到16日两天时间,为辖区内232名外卖送餐人员和寄递物流配送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预计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之内完成。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华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和外卖平台的监管力度,先后约谈美团平台及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要求其落实好疫情期间“人物同防”安全责任,做好配送外卖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严防有疫情接触人员、感冒发烧等不健康人员上岗,严格履行晨检制度,每天对快递车、快递件、快递车间进行消杀,对进口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件进行专区处理,做好消毒标记登记工作,切实让市民“收”的安心,“点”得放心。

由于行业特点,特别是临近春节,快递和外卖行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分布相对分散,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该局采取双向核实的方式,全面统计核对人员信息。一方面各基层所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网点及从业人员,摸清底数。另一方面,局市场股全面统筹,建立人员核酸检测台帐,与快递企业和外卖平台无缝对接人员信息,双向统计检测数据,防止统计人员信息和数字不准确,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据了解,华州区将每周对外卖和快递人员进行一次循环核酸检测,并纳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全力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及扩散,切实将“外防输入”落到实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