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

渭南市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疫情,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加之“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为持续巩固临渭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

1、广大市民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2、广大市民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3、广大市民前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时必须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出入,配合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

4、广大市民“双节”期间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

5、各小区(村)要在出入口张贴“陕西疫情防控场所码”或“渭南健康码”,引导群众主动扫码,确保人员出入信息可追溯,及时摸清本小区(村)外来人员底数,对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临渭人员开展日常健康监测。

6、各类社会团体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会议、演出以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200人以下的线下活动,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双节”期间要加强人员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渭,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7、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餐馆酒店、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管理者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入场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1米线和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措施。

8、各旅游景区要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引导游客错峰旅游。配备必要人员设备,加强清洁消毒,严格落实体温筛检、“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渭南市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