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大集体带富小日子

12月中旬的渭北高原寒意渐浓。在澄城县寺前镇和家楼村,忙完自家地里活计的韩社强在村上的粉条加工厂开始新一季的忙碌。

“我身体不好,年纪也大了,出门打工基本找不到活,前些年一到冬天就在家窝着,一分钱收入都没有。”韩社强告诉记者,自从村上开了粉条加工厂,他每年冬季都在厂子打工,晒粉、挂粉条,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

“两个女儿,一个在电信上班,一个刚去了中国大唐集团上班,种好家里的十多亩花椒和核桃,再加上在粉条加工厂打工,日子美着哩!”韩社强笑着说道。

提起和家楼村贫困户近几年的生活变化,村支部书记王安朝满脸自豪:韩小丽家有两座蔬果大棚,还代管其他群众的大棚,再加上种红薯的收入,收益逐年增加;李佩去年结婚,今年添了个娃,目前在大唐风力发电项目部务工,日子越来越好;其他群众也在村上的带动下积极发展设施大棚,主动参与产业园建设,贫困户收入较前几年户均增加两万余元。

算起和家楼村的增收账,王安朝更是如数家珍:2019年,通过支部引领,争取包联单位中国大唐集团帮扶资金100万元,在原有粉条加工小作坊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当年仅粉条加工这一项,村集体就收入10万元。同年,在村上原有设施大棚的基础上,争取各类扶贫帮扶资金建成了村集体温室设施大棚11座,今年5月收获当季瓜果4万余斤。同时,建成了村级樱桃产业园。目前,相应的电商设备、包装车间以及春秋大棚正在建设中,村集体经济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

和家楼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从零起步,不到两年时间已经达到近400万元,集体经济产品年销售总额突破100万元,三产融合促进群众增收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被评为全市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