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石川河湿地公园跻身国家级湿地公园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跻身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跻身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石川河为渭河的一级支流,是富平县唯一的过境河流,境内全长36.4公里。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始于2014年,总规划面积1740公顷,现有湿地面积883.7公顷,湿地率达50.8%。该湿地公园地处关中平原——渭北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湿地的典型性、自然性和多样性特点十分突出,在保护水资源、湿地资源、稀有动植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试点建设以来,富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方针,抢救性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维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湿地科普宣教、促进区域湿地保护事业发展,有效恢复了湿地面积及自然特征和生态功能。在环境容量允许范围内,还充分挖掘展示和利用源于湿地的人文、历史和民俗文化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协调发展,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