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隐患 临渭区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核心提示: 12月16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临渭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月16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临渭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统筹公安、工商、卫健等部门力量,落实部门监管及街镇属地责任,开展“一厅式”办公,对辖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欠薪隐患苗头,提前介入协调化解;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全面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检查,建立清单,挂账化解,及时根治欠薪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充分运用通报、黑名单、诚信评价等手段,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通过发放致农民工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公众微信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根治欠薪相关政策,不断增强企业和广大农民工的知晓度;坚持欠薪隐患早发现、遗留问题早解决,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不发生因农民工讨薪引发群体信访事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