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瓜坡镇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陕西网讯(通讯员 尚美玲)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确定了全国91个镇(乡)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136个村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陕西共计有4个乡镇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其中华州区瓜坡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瓜坡镇位于城区西南10公里处,总面积48.2平方公里,人口4.3万,辖10个行政村,3个农村社区,耕地面积3.6万亩,以农业生产为主,二、三产业为副,农产以小麦、玉米为主。2009年,瓜坡镇被授予渭南市一乡一业设施蔬菜示范乡镇,2010年被陕西省一村一品指导中心认定为陕西省第三批一乡一业示范乡镇,2017年6月被农业部授予“一村一品”示范镇。近年来,华州区坚持“无公害、名特优、季节差”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瓜菜生产体系,做强蔬菜产业。瓜坡镇充分发挥蔬菜产业的优势,在发展南沙、君沙、东赵、闫岩、孔村等大拱棚蔬菜基地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君沙村农业设施园区建设和闫岩村蔬菜批发市场建设,君沙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是省政府第五批认定命名的现代农业园区,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经营,实行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标准建棚、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管理、统一产品销售“五统一”标准化生产管理。蔬菜产业在瓜坡镇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栽培水平逐年提高、生产效益稳步攀升,对保持农业平稳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镇蔬菜面积达23700亩,复种面积达到31000亩,设施大棚2100棚,大拱棚1600棚。镇区拥有占地1160亩的省级瓜坡现代农业园区,拥有市级命名的南沙农业园区,8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下一步,华州区将持续强化服务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宣传推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度发掘乡村功能价值,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同时,努力培育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创新创业活跃、联农带农紧密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