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陕煤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多措并举“除隐患” 拧紧消防“安全阀”(图)

陕西网讯(通讯员 刘皓东 杨亮 冯煜)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及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公司消防安全稳定,连日来,富平公司坚持安全至上,集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活动,深化一线部门车间消防安全排查,铁腕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锁定目标 摸底排查全覆盖

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火灾隐患底数和真实情况。重点围绕生产部门、一线车间、职工宿舍食堂,以及临建房的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重点检查中控楼等楼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安全疏散通道、电缆井、管道井等公共区域以及电表箱处是否堆放可燃杂物等情况。通过大排查,一定程度消除了生产一线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提高了车间一线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检察人员指出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整改,认真落实。安全隐患关系着我们的生命财产,马虎不得。”车间安全员张朋瑜表示。

双管齐下 隐患治理不放松

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狠抓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强化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措施,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达标、隐患问题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罚款收缴,确保治理不留后患。据了解,此次大排查行动共排查隐患20余处,现场整治10余处,其余隐患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检查人员在排查过程中,也提醒广大职工对火灾隐患绝对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坚持狠抓消防安全不松懈,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生活环境。整改通知书下达后,各部门快速行动,一方面督促班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另一方面联合公司各部门成立整治队伍,有序推进各类隐患整改。针对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乱堆乱放、消防通道标识缺失等突出问题,采取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增设消防通道标识,维修消防设施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从点到面 安全防范更完善

通过公司OA办公系统、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平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利用LED屏、楼宇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消防宣传效率。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消防体验活动。派出消防安全员、消防宣传志愿者、车间宣传大使等人员,深入一线车间、厂区临建房、职工宿舍、班组等场所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醒职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富平公司根据消防安全活动制定了一系列活动,11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管理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短视频教学、互动式问答等方式,向职工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灭火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一位职工心中,更提升了富平公司消防安全状态,还强化了各生产部门消防安全意识,为冬季安全生产运行做好铺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