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邻里”有温度 发展有力度

“1500万元资金早就到公司账上了,这笔钱确保了公司的正常运转。”12月2日,渭南大东包装印刷机械公司董事长赵建东说,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他将此问题反映后,渭南经开区的商贸物流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立即召开了专场推进会。在渭南经开区金融办的牵线搭桥下,金融机构给企业送来了1500万元的贷款“大礼包”。 渭南经开区:“邻里”有温度 发展有力度

“高质量的园区必须用高质量的党建来推进。”渭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晓军说,渭南经开区探索建设“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提案议事”“接诉即办”等机制的运行,将政府、企业、社区等打造成了互相支持的“邻里关系体”,畅通沟通渠道,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群众诉求。

针对企业发展难题,渭南经开区“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组建商贸物流、酵素产业、政银企、农产加工、汽车产业等5个服务企业党建联合体,通过“提案议事”机制的运行,引导职能部门服务下沉,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目前,渭南经开区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70余个,帮助企业融资22.84亿元,引进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240名。

渭南经开区:“邻里”有温度 发展有力度

此外,渭南经开区“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投诉电话、网站留言等,实施“接诉即办”机制,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做到集中收集、快速响应、及时回复、办结归档;整合各类服务事项,简化群众办事流程,先后梳理制定“马上办”124项、“一次办”565项、“就近办”32项、“网上办”315项的“四办”清单,取消各类烦琐证明材料85件,容缺受理事项62项。

不久前,龙背街道东风村的贫困群众遇见了烦心事:大量农产品面临滞销。得知这个情况后,渭南经开区“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快速形成了由村党组织收集,街道党工委负责帮销,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配合的解决办法。最后东风村5000多公斤农产品销售一空。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发动机关单位、园区企业共开展40余次“帮销促销”活动,累计为贫困群众带来100余万元经济收益。

“我们通过‘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服务、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形成了政府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企业群众支持政府工作,企业帮助群众、群众支持企业的良性互动。”渭南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胡兆林说。

如今,渭南经开区“邻里之间”党群服务中心推动了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渭南经开区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84.22亿元,同比增长6.5%,在全省67个省级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考核争先进位排名中位列第3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