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黄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造生态美景(组图)

黄河湿地越冬的候鸟

成群结队

入冬以来,大荔县黄河滩区迎来大量白鹭、灰鹳等各类候鸟来此越冬,鸟儿们聚集在湿地的芦苇荡之间休憩觅食、自由嬉戏,成为了黄河岸边一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

婀娜的身姿

优雅的舞姿

在范家镇黄河滩湿地,记者看到,成群的白鹭、灰鹳等候鸟和各类水鸟聚集在浅水滩涂或低头觅食或举目张望,一会飞到空中盘旋一会又落入芦苇荡中追逐嬉戏,一派悠闲自在的画面。

盘旋在空中

一起嬉戏

据了解,黄河湿地大荔段总面积16110公顷,近年来,大荔县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重点开展湿地科研、清查执法、退耕还湿、禁牧、禁猎等保护工作,先后完成退耕还湿1.51万亩,生态补水0.4万亩,有效保护了湿地生态环境。截至目前,湿地共栖息鸟类72种,其中以大鸨、黑鹳等为代表的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5种;以白鹭、灰鹤等为代表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10种,是我国中西部水禽的一个重要越冬地和驿站。

自由飞翔

一起漫步

休憩觅食

我要起飞啦

喜欢这里的水、天空和空气

和谐的生态环境让鸟儿爱上了这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