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核心提示: 合阳公安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了“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目前仅一周时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抓逃6名,严打行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为有效遏制秋冬季传统“盗抢骗”犯罪以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全力维护全县秋冬季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合阳公安高点站位,精心部署了“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目前仅一周时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抓逃6名,严打行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重拳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

民警辗转河北、西安两地破获首例文玩核桃接穗盗窃案。严打行动伊始,同家庄派出所高度重视,闻令即动,精心研判分析,缜密侦查经营,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进攻,赴外作战,相继辗转河北、西安等地,一举抓获李某等4人,迅速侦破首例文玩核桃接穗盗窃案,打响严打行动第一枪,有力地回应了辖区人民群众新期待。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集中力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民警精准分析研判成功侦破“两卡”犯罪案件两宗。“两卡”犯罪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重要根源,以严打“两卡”犯罪为主的“断卡”行动是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有力举措。严打行动以来,网监大队主动分析研判本地线索,发现不法分子非法使用“猫池”、电话卡、电脑等工具利用互联网对接“卡商平台”,通过向他人提供短信验证码注册相关APP非法获利。随即部署开展专案侦查,成功打掉盘踞在县城的李某等人特大“贩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获7万余张手机卡、105套“猫池”设备,800余部手机。皇甫庄派出所在辖区日常警务工作中发现有人贩卖身份证、信用卡及银行卡、电话卡、网U盾等“四件套”,立即循线进行调查,赶赴西安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刚,查明违法犯罪线索400余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行动取得重大突破。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全力追缉各类网上逃犯

通过全面挤压逃犯活动空间迅速抓获一批逃犯带破一批案件。严打行动期间,同家庄派出所积极作为,主动进攻,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逃犯兰某、王某;九龙所紧盯辖区目标重点逃犯李某,分析研判、蹲点守候,迅速将其在城区某租住地抓获;百良派出所走访群众,掌握情况,成功将辖区涉嫌寻衅滋事的逃犯杨某抓获;治安大队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用足规劝措施,成功敦促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逃犯卢某投案自首。随着这些逃犯的抓获归案,迅速带破了一批案件,有力地提升了严打行动的整体成效。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聚焦重点案件及大要案件

组织力量迅速破案抓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严打行动期间,刑侦大队聚焦“八大类”案件,充分发挥打击破案主力军作用,与九龙派出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证据收集,连夜进行审查,迅速侦破涉嫌犯罪的杨某目标重点案件。另外,金水派出所集中力量加快办案进度,迅速移送起诉了涉嫌故意伤害的杨某,逮捕了涉嫌寻衅滋事的罗某等。随着这些重点案件及大要案件的持续推进,进一步推动了严打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合阳建设贡献了力量。

合阳公安“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局良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