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 柿村猕猴桃丰收了

核心提示: 10月上旬,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华州区高塘镇柿村千亩猕猴桃果示范园里到处弥漫着果实的清香。

10月上旬,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华州区高塘镇柿村千亩猕猴桃果示范园里到处弥漫着果实的清香。果农正在采摘猕猴桃,整个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村民赵富荣激动地说:“今年的果子大丰收,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要来地里摘果子。今天我们摘得这些果子主要是发往东北、四川等地。”

华州区高塘镇柿村村位于秦岭北麓塬区,这里地理条件优越,气候适宜、土壤肥厚、昼夜温差较大,特别适合猕猴桃的生长。自2015年以来,该村通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积极引进金龙二号、脐红等新品种,大力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修建灌溉设施,硬化园区道路,免费提供立杆、拉线、有机肥等生产物资,鼓励群众发展猕猴桃产业,截至目前,园区已由原来的零星户种植发展到1500亩。今年大概能产果子400万斤,按照每斤2元计算,全村猕猴桃总收益可达800万元,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华州区高塘镇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亮说,柿村出产的猕猴桃果肉细腻、浓香多汁、酸甜爽口、品质俱佳,深受消费者喜爱。借助这一产业优势,柿村党支部也在2018年成功注册了华山红品牌猕猴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