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红薯”熟了

合阳红薯种植历史悠久,据县志记载,民国3年,合阳县新池乡南顺村村民引入红薯,开始零星种植。上世纪60-70年代,为解决口粮不足,产量较高的红薯栽培遍及合阳县。1987年,合阳县种植红薯10.5万亩,为历史种植面积最大的一年,近年来常年种植面积5万亩,以“秦薯5号”、 “济薯26”为主栽品种。

“合阳红薯”熟了

合阳县处于黄土台塬区,耕地土层深厚,钾素含量丰富,土壤理化性状适宜红薯生长;加之本地光热资源丰富,降水偏少、干湿季分明,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利于薯块膨大期营养物质及糖分积累。合阳独特的气候特征符合红薯喜温暖、忌霜冻、耐干旱的生长特性,相同品种的红薯,在这里栽植后,也会比其他区域生产的更好吃,2015年“合阳红薯”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合阳红薯”熟了

合阳红薯单个长约18-22cm,直径8-12cm,重150-300g左右,薯体呈长纺锤形,外皮紫红色,薯肉分黄,红、紫三种,口感干面甜香,栗味浓醇,味美无比,是红薯中的上品。合阳红薯营养价值高,保健作用强,富含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不仅能保持血管弹性,防止亚健康,而且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利于减肥健美,同时还能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促进人体增强免疫力。

合阳红薯因品质好、薯形佳驰名西北,享誉全国,各地客商争相代理开拓消费市场。从8月下旬开始,合阳红薯陆续上市并发往外地。合阳红薯熟了,热情淳朴的合阳人民请你“吃合阳红薯,享无限鸿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