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2324人

核心提示: 8月1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自然资源局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新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2个,累计搬迁贫困人口627户2324人。

8月1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自然资源局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新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2个,累计搬迁贫困人口627户2324人。

该市自然资源局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之初,认真摸底调查,明确搬迁对象认定标准和搬迁申请、公示流程,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四避开、四靠近、四达到”原则,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最终选定福惠家园和迪家社区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项目“四制”和各项工程建设标准,创新推行“楼长制”,即移民办每名干部包联一栋安置楼,及时解决安置房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按照易地扶贫搬迁“以户定建、以人定房”原则,实现搬迁群众到楼、到层、到户精准安置,成立了集中安置点的社区管理和物业管理机构。经过近两年的运作,社区管理实现了日常管理和动态监管“两保障”。

截至5月底,华阴市旧宅基地腾退率、拆除率、复绿率全部达到100%,同时开展了安置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实行产权到户,给搬迁户吃一颗“定心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