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三抓三确保”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回头看”

核心提示: 近期,白水县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目标,紧盯驻村帮扶、“四支队伍”管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通过抓紧责任夯实、确保推进有力,抓准问题排查、确保整改得力,抓牢战时状态、确保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近期,白水县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目标,紧盯驻村帮扶、“四支队伍”管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通过抓紧责任夯实、确保推进有力,抓准问题排查、确保整改得力,抓牢战时状态、确保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该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坚持“边查边改”原则,实施“挂图作战”,从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8个问题排查销号工作组,重点排查驻村人员在岗履职及工作纪律执行、八办五组政策落实和包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成效、镇村两级书记(包括第一书记)贫困户遍访、镇(街道)包村领导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作用发挥和扶贫领域案件查办情况,每天将排查的问题逐镇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各镇办党政正职和包联单位一把手严格履行问题销号责任。 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不能做到“一口清”的干部,以村为单位举办夜校学习班,并组织考试。对驻村人员食宿、生活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人身意外保险及健康体检是否保障到位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所在单位进行整改。对问题整改不扎实不彻底的镇办和包联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明察暗访,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和脱贫质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