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应急管理局: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渭南网(通讯员  李红学)7月28日,临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临渭分局在渭北河堤空旷处,将2018年以来收缴的违法违规烟花爆竹共计4000余箱/件进行了集中销毁。

为了切实维护临渭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减少事故发生,临渭区应急管理局一是召开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与各街镇、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职责。二是聘请专家对辖区170余家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教育经营户依法经营、安全存放、规范管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陕西省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规定》和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合理确定烟花爆竹经营网点,严格核发烟花爆竹经营证照,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管理,实行统一挂牌店内经营,严禁出店摆摊设点,严禁超量存放。四是联合公安、市场管理局、各街镇政府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全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和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严查和打击非法生产、非法采购、非法储存、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检查门店300多家次,下发指令书96份,规定禁售区域内门店全部取缔,8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完成搬迁工作,吊销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3家,收缴非法违规烟花爆竹4000余箱件。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彰显了区应急管理局和公安临渭分局“打非”工作的决心,下一步,区应急局将坚持管理与打击并重、整治与宣传齐抓,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打好合成战;二是强化规范管理,打好行业自律战;三是强化排查宣传,打好宣传攻坚战;四是强化打击力度,筑牢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