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拆除51处违建还空间于民

核心提示: 日前,临渭区10个小区居民迎来了生活环境的新变化。挤占人行道的彩钢门斗、藏有消防隐患木质煤棚、加盖的楼层……这些多年来“霸占”着小区居民公共空间、影响市民公共安全的违建一一被拆除。

日前,临渭区10个小区居民迎来了生活环境的新变化。挤占人行道的彩钢门斗、藏有消防隐患木质煤棚、加盖的楼层……这些多年来“霸占”着小区居民公共空间、影响市民公共安全的违建一一被拆除。

临渭区拆除51处违建还空间于民临渭区拆除51处违建还空间于民

7月28日,记者来到站南街道阳光佳苑小区,看到临渭区执法局站南执法大队队员正带领专业拆除人员、拆迁机械、垃圾拉运车辆,对该处16间340㎡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还空间于民,得到小区广大业主称赞。小区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将这里绿化后,设置电动车停放点方便居民充电,并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老人小孩休闲娱乐,真正的还空间于民、让居民真正得实惠。

临渭区拆除51处违建还空间于民

据了解,从4月26日起,临渭区执法局加强对城市小区乱搭乱建监管,根据区政府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安排,各大队多次进入辖区小区,边摸底、边发文书、边做思想工作,全面梳理小区违建,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力度和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增强共同治理违建的意识,为顺利拆违奠定基础。同时,还在小区内设立了违建治理公示牌,将小区违建曝光,接受广大业主的监督,让群众参与到违法建设的治理行动中来。

临渭区拆除51处违建还空间于民

下一步,该局将全面强化日常巡查,对排查出来的存量违建逐步实施拆除,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城区违法建筑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截止目前共拆除私自搭建彩钢瓦违建14处约537㎡,钢结构2处340 ㎡,清理私圈绿地约1050㎡。拆除砖混结构违建19处,面积1657 ㎡。拆除简易房 8处,面积262 ㎡。拆除铁皮房1处,面积15 ㎡。拆除铁围栏7处,163.5延长米。不仅为居民消除了身边安全隐患,还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