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百良镇:花椒丰收采摘忙 群众喜洋洋

盛夏七月,正值花椒成熟时节,连日来,合阳县百良镇苏陕协作项目建成的农贸市场里,椒香扑面而来,花椒收购点热闹非凡,刚从田间采摘回来的群众,着急询问今天价格,忙着排队称重、查看成色、算账核对、清点付款、搬运装车......来自镇区十多家收购商在这里集中收购花椒,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收购价格、方面群众出行,吸引了周边村庄椒农纷纷前来出售自己花椒。

合阳县百良镇:花椒丰收采摘忙 群众喜洋洋

花椒作为百良镇的支柱产业,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起着关键的作用。目前,全镇花椒种植面积达到4万余亩,今年的花椒从7月1日开始采摘,每天采摘量达到10吨,估计亩均增收5000-6000元。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大力改善农业灌溉基础设施,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田间示范培育等,花椒结实率大大提高。实施苏陕协作项目建成段家庄花椒深加工厂,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工厂”的生产模式,成功引进10余家种植专合社,花椒收获后,由专合社统一收购、储存、加工再出售。通过陕西妇援汇在李家庄社区创建的自主品牌“合美农集”公众号,开展视频宣传、网络销售等,让村民采摘的花椒当天就可以在本村出售,而且价格只高不低。

合阳县百良镇:花椒丰收采摘忙 群众喜洋洋

在最近的销售旺季,为切实规范花椒收购市场秩序,镇政府联合道路、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取缔马路市场、占道收购、恶意压价等现象,在全镇19个村(社区)均设置有集中收购点,确保农民群众的花椒销售有保障,价格透明化,各个销售点均由村(社区)主要干部负责收购秩序管理,确保每位椒农的花椒及时出手,卖出好价钱。小花椒已成为这里农民群众致富的大产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