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林业局助力群众生态脱贫

核心提示: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林业局以技术指导为突破,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积极研究出台政策,探索发展林下经济,提高了林地综合利用效益。同时成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林业服务队,实施林业科技队伍网格化管理,保障了林业技术的全覆盖,每个贫困村、贫困户都能够及时接受林业实用技术指导。

7月8日,在韩城市板桥镇火炬村山上的角角落落,一株株金银花花蕾饱满,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村委会副主任张春红满脸掩不住的笑意:“今年行情好,这批金银花能卖不少钱。这多亏林业局的帮扶,不仅免费提供苗木,技术人员更是三天两头过来指导。”

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林业局以技术指导为突破,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实际,积极研究出台政策,探索发展林下经济,提高了林地综合利用效益。同时成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林业服务队,实施林业科技队伍网格化管理,保障了林业技术的全覆盖,每个贫困村、贫困户都能够及时接受林业实用技术指导。

2017年9月,板桥镇共裕村贫困户王纪民通过岗前培训,就近编入离家较近的薛峰林场当起了生态护林员,管护着21977亩的林地。“护林员这工作离家近,休假的时候还能去地里干活,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王纪民说。

韩城市林业局结合全市森林资源丰富的实际,在3个国有林场设置生态护林员岗位,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任55名符合条件的生态护林员。2019年,全市共有2680户贫困户8950人享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2014年以来,累计兑付惠民资金370.5万元。

近年来,韩城市还为1641户514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83.7万元;为全市36户贫困户销售苗木2.8万余株,收入98万余元,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途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