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红心向党 引领时尚——白水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综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和作用发挥的“双提升”,实现审批服务“一站受理”,落实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和审、管、服一链对接。白水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在全县社会组织中打造“红心引领”品牌。

“红色教育”促进主题党建教育常态化,追忆英烈重温誓词。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党对象赴红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组织观看红色影片,撰写心得体会,巩固思想提升。丰富教育形式,巩固学习成效。6月29日上午,白水县社会组织工委下辖各党支部书记及2020年纳新党员共计30余人,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在白水县仓颉庙西北野战军党代会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在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随从讲解员走进了展览厅、习仲勋办公室、彭德怀指挥部、电讯室、警卫连展览室等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个个模型,共同追忆了那段艰苦而又光辉的垦荒岁月,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

“红色关怀”浓浓组织情,似春风细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7月1日下午,县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走访慰问看望了9名老党员、优秀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中,领导们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带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

“红心育苗”提升党建覆盖率, 不断强化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无党员或仅有1-2名正式党员而又不完全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和兼职党员的作用。结合社会组织自身实际,重点考察社会组织负责人、适当考虑会员中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个人,为每个支部吸收积极分子、确定2-4名党员发展对象。为社会组织提高党员比例。2020年7月7日白水县社会组织工委在民政局三楼召开社会组织工委委员会议。最后经过社会组织工委各位委员集体讨论,一致同意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以及8名入党积极分子纳新为中共预备党员。为社会组织党员队伍注入了新活力,相信队伍的壮大定会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红色窗口”塑造民政爱民新形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和县社会组织工委对原来的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细化,着力优化社会组织审批流程,切实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延伸民政服务功能,打造优质审批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标杆”红色党员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加大社会组织升级培育孵化力度。对萌芽型社会组织提供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确保孵化顺利成型、正常运营发展。对初创型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资源对接、平台推广、信息咨询等服务,促进规范发展。对成长型社会组织开展个性化延伸服务,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窗口服务行业的每一个窗口就是一面镜子,窗口里人人都是形象代言人。广大群众透过这个窗口,看到的就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性化服务放在首位,带着微笑“点亮”窗口,带着责任“守卫”窗口,带着感情“呵护”窗口,用真心、诚心和爱心便民利民、亲民爱民,让前来办事的党员群众充分享受到温馨的服务,真切感受到“红色窗口”的特色服务。

“红心孵化基地”抓亮点凸特色,创树新时代白水社会组织新品牌。今年以来,突出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各方社会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结合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五好”党组织、“五好”党员创建和推进“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落实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抓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完成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开展社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抓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并计划投入福彩公益金,支持10个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典型事迹和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