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快乐暑假,安全相伴——临渭消防大队深入托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图)

暑假是中小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暑假期间学生安全,7月23日,临渭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校外托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首先要求各托管机构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定期开展场所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定期组织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其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针对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弱等特点,紧紧围绕日常突发火灾情况下如何应对和处置,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告诫他们,生活中切勿玩火,火灾发生时,要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避免伤亡事故。并现场指导老师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开展初起火灾扑救。

 

 

 

 

最后,宣传人员针对近期防汛形势严峻及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防汛和防溺水知识,提醒学生们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到水库、河流、池塘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外托管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学生们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暑期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