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实施“五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渭南经开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渭南经开区将深入开展“村庄清洁、交通主干道路及集镇清洁、农业生产废弃物清洁、农家庭院清洁、河渠清洁”五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记者从渭南经开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渭南经开区将深入开展“村庄清洁、交通主干道路及集镇清洁、农业生产废弃物清洁、农家庭院清洁、河渠清洁”五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渭南经开区实施“五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集中力量对渭南经开区所有村庄和主干道沿线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推进“八清一改”,切实达到“八不八保”标准,真正保持村庄常清洁、家园常干净,实现清洁村全覆盖。开展交通主干道路及集镇清洁行动。对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特别是高架桥下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省道、县道、乡道等主次干道,提高日常养护标准,切实做到路面整洁,同时加大对集镇、集市及大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的治理力度,彻底扭转集镇“脏乱差”局面,打造洁净集镇。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清洁行动。坚持全域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在条件允许的街办和村招引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农膜回收利用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推动清洁养殖,建立畜禽粪污还田利用机制。农家庭院清洁行动。号召动员群众清理各自房前屋后“三堆“,组织对村内巷道的杂物和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提升村容村貌。对长期无人居住、无人修缮的废弃房屋及残垣断壁开展清理,实现村庄建筑整齐整洁。开展河渠清洁行动。对辖区村庄内外涝池、排碱沟、各支干渠漂浮垃圾及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统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三清一整治”,确保排村内涝池、排碱沟“脏乱差”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渭南经开区实施“五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渭南经开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完成38个村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厅六室一站及村民文化广场的建设,对28个村进行了排水、绿化、亮化、公厕等基础设施立面改造,同时多次集中开展了村容村貌整治,渭南经开区农村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