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搭建移动羊舍助力贫困群众发“羊”财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为鼓励贫困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助力脱贫攻坚,富平县畜牧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富平县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奶山羊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对符合条件的646户从事奶山羊养殖的贫困户进行扶持,养殖5只以上的贫困户发放挤奶器,10只以上的为其搭建移动羊舍。

“还是政府想的周到,羊在羊床上养,宽敞又干净。我争取把羊养好,早日过上好日子!”富平县留古镇贺兰村贫困群众赵解放看着技术人员为他家建起的移动羊舍,高兴地说道。

富平县搭建移动羊舍助力贫困群众发“羊”财

今年以来,为鼓励贫困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助力脱贫攻坚,富平县畜牧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富平县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奶山羊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对符合条件的646户从事奶山羊养殖的贫困户进行扶持,养殖5只以上的贫困户发放挤奶器,10只以上的为其搭建移动羊舍。

富平县搭建移动羊舍助力贫困群众发“羊”财富平县搭建移动羊舍助力贫困群众发“羊”财

近期,富平县畜牧发展中心10名技术干部,分5个小组,奔赴一线,和乡镇干部一起为贫困户发放挤奶器,讲解使用方法和挤奶技术要领。同时,根据贫困户实际养殖情况,确定每户贫困户移动式羊舍建设地点和建设规格,科学合理搭建移动羊舍。

据悉,移动式羊舍可在养殖户房前屋后安装,不受土地条件限制,造价低、功能齐全,有效解决了养殖户的养殖场地与环保、国土等政策相矛盾问题,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通过搭建移动羊舍,发放挤奶器,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奶山羊产业的信心,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