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年鉴(2019)》首获“陕西一等年鉴”殊荣

核心提示: 近日,经过各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推荐,省级初评、复评、公示等程序,《合阳年鉴(2019)》被评为“陕西一等年鉴”,这是《合阳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首次斩获的省级殊荣。

近日,经过各市地方志工作机构推荐,省级初评、复评、公示等程序,《合阳年鉴(2019)》被评为“陕西一等年鉴”,这是《合阳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首次斩获的省级殊荣。

在编纂实践中,合阳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始终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门办鉴,借鉴他山之长,守正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全力提高综合年鉴的科学性和可读性,积极打造精品综合年鉴。先后组织人员赴西安、韩城、白水等志办单位学习,邀请史耀增、行相斌、雷强民等地方知名文化人参与年鉴编纂,吸收在篇目设计、资料收集、编纂、出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60余条;设置《专文》《传统村落》《综合文摘》《媒体看合阳》等特色栏目5个,设置个性化分目12个,条目210个,组织专业人员20余次入村指导传统村落资料的整理,培训人员30余人次,百东、朱家河、七一、牛庄、张家庄5村的传统村落资料文字5万,图片70余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与县文联、县金秋摄影协会等建立协作关系,通过县政府网站、虹媒资讯、掌上合阳记忆等渠道发布《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合阳年鉴(2019)>精彩图片的公告》《关于征集合阳在外人物资料的公告》《关于开展读志用鉴成果征文》,征集文字13余万,图片750余张;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的原则,压实责任,加快综合年鉴资料收集、编辑、分纂、总纂、排版、出版的进度,开展反复交叉校对、4次通校,修改各类问题1890余处。

《合阳年鉴(2019)》公开出版后,以装帧精美、编纂规范、资料性强、存藏价值高等特点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据悉,此部年鉴即将被选送参加全国2020年地方志优秀成果展览。(合阳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