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扎实开展“法律九进” 助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白水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九进”活动。

渭南网讯(通讯员 姚雪琼)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精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白水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九进”活动。

7月13日,组织普法宣传人员、陕西善睿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15人走进林皋镇开展了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宣讲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冷静期”、“收养”、“继承”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和《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等知识。现场群众对宣传活动反响热烈,自觉排队,有序领取宣传资料,不少群众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法律知识。

7月16日,继续走进北塬镇开展送法进机关宣传活动,并邀请陕西秦泉律师事务所郭汪洋律师对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支书、主任100余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郭律师对《民法典》制定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内容结构的设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课。在场的乡镇干部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应当深刻理解和认识《民法典》的丰富时代意义;作为基层乡镇干部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和广大农民,更要带头学好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下一步,白水县司法局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际,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有针对、分步骤、全方位组织推进“法律九进”活动。力求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我县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白水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