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部、省、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局实战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对开展实战练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各所队室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及中层参加会议。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

陕西网讯(通讯员 雷莉)为深入贯彻部、省、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局实战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对开展实战练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各所队室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及中层参加会议。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武京胜通报了县局全警实战大练兵专项检查情况,分析了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存在问题,要求各部门领导要率先垂范迅速整改,要在组织引领、素质能力提升、实干实效上下功夫,带头学、带头训,确保全局实战大练兵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实战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重大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牢牢把握“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练兵原则,要对照不同警种、不同科目、不同标准,以战线为单位抓推进促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把大练兵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运行,全面提升全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大练兵推进会

最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就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工作主线,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二是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引领。领导要带头参训,练兵先练长,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全警全员应训全训,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实战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的原则,科学、精准地制定练兵计划。按照分类施训开展实战训练,使全体民警、辅警掌握必备的业务知识、基本体能、技能和技战术,着力提升各科室所队教、学、练、战一体化水平。三要聚焦实战,明确练兵重点。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三个阶段的总体思路,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结合县局实战化训练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政治练兵、警务技能练兵、警种业务练兵、法律练兵、作风练兵、体能练兵等方面开展好训练活动,切实做到学有重点、训有所用、练有提高。四要严格制度,督导练兵落实。迅速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建立常态督导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民警辅警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务求练兵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各警种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创新练兵方式方法,合理安排课程,努力克服工训矛盾,将练兵与当前繁重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练兵、业务两不误,各部门要安排好每周练兵科目内容,按时上报练兵情况及信息,政工及督察要对练兵活动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对练兵活动推动不力的单位要进行全局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